東華大學課程系的旋轉功與旋轉舞蹈天地

21世紀是屬於「健康產業」的世紀。隨著人類文明的日漸進步,科技的進步已經不能滿足人類,在21世紀,人類將愈來愈注重身心健康與快樂。

近年來我一直在摸索與整合各種協助人們身心靈健康的方法,並設計一些開發人類身心靈健康的課程。隨著我的探索,我逐漸發現到「旋轉功與旋轉舞蹈」是一項強而有力的潛能開發方法,可以促進人們身心健康與快樂,而且非常適合推廣。隨著經驗的累積,我也逐漸發展出一套以「旋轉功與旋轉舞蹈」為焦點,又能整合很多潛能開發方法的系列課程,成為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的特色之一。

能幫助人們身心健康與快樂,自己又活得健康與快樂,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潛能開發師的新選項:旋轉功與旋轉舞蹈教練


我在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推廣旋轉功與旋轉舞蹈的目標之一乃是要培養一批「旋轉功教練」。國內目前已經有各式各樣的潛能開發師(例如:瑜珈教練、太極拳教練、氣功教練等等)。我認為「旋轉功教練」在未來可以成為我國社會中一項潛能開發師的新選項。目前國內雖然已經有愈來愈多人在練旋轉功,但是並沒有人專門在培養「旋轉功教練」。因應未來的趨勢,隨著愈來愈多人了解旋轉功的強大潛能開發功效,我相信「旋轉功教練」的需求將愈來愈多。以『旋轉功』為主軸的潛能開發教育事業之市場潛力相當大。

旋轉功的教練不僅本身要掌握旋轉的技巧與要領,更要深入瞭解並掌握人類身心靈潛能及身心靈統合的奧秘。有志從事此項潛能開發工作的同學可以從本系大學部「潛能開發學程」中的相關課程一步一步學習。本系畢業生甚至可以進一步就讀本系碩士班或博士班,更深入研究旋轉功與旋轉舞蹈對於人類身心潛能開發的奧秘,或者研究如何因應不同的學員進行有效的旋轉功與旋轉舞蹈課程設計。

除了正式課程,我也透過非正式課程,以類似社團的方式繼續指導同學深入學習旋轉功與旋轉舞蹈。只要有心學習,必定可以在大學四年中發展出一項專長,成為勝任的「旋轉功教練」,甚至成為『旋轉舞蹈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